4/22/2009

如何更換STX上的OP (3)

晚上在華碩的美國網站上,找到了這份文件:Xonar Essence STX  OP AMP socket pin description,這份文件除了說明OP的用途與腳位規格之外,並且有下列這段相當有意思的描述。


Modifying OP A,B and C will change the tonal quality of RCA outputs, while modifying OP A and B changes the tonal quality of 1/4” Headphone output.

所以如果只用6.3mm耳擴輸出的話,只要更換上圖中的A與B這兩個OP就好。但是如果使用RCA輸出,因為RCA沒經過6120A2這顆德儀出的耳擴晶片,所以看起來就是OP A與B各處理一個聲道,然後再丟給OP C,所以OP C對RCA輸出的影響會最大,而A與B則是同時對RCA與6.3mm耳擴產生影響。

這也有印證我最近的聽感,因為我用的耳機,Grado SR-125是隻很好推的耳機,因此接在RCA輸出上,可得相當細緻的聽感,但是接到耳擴輸出上時,細緻度稍微下降,但動態感就提昇了,拿來聽流行樂、電子樂之類的音樂相當過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請注意,留言我不一定會看到,可直接寄email給我比較快,email在部落格邊欄有。